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任玉明副主任赴泰顺开展革命老区慰问并征求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发布时期: 2021-01-14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谢永洁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会长任玉明率队赴泰顺开展革命老区慰问活动并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上午,任玉明一行在泰顺县机关会议楼召开座谈会,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市中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围绕三个报告纷纷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特别就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深化“双联系”工作实效、加强库区群众帮扶政策、加强代表建议办理、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任玉明对代表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人大和“两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人大和“两院”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他强调,珊溪水库是“温州人民的大水缸”。多年来,库区人民对水源地保护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要饮水思源,持续关注库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持续在政策帮扶、生态补偿、脱贫致富、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他呼吁,代表们要加强调研,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达民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着力为群众鼓与呼。

下午,任玉明一行来到包垟乡开展革命老区慰问,走访慰问横溪村三老人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随后,走访调研了横溪村特色精品果蔬基地,就加强农业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任玉明一行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泰顺县以及包垟乡革命老区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的汇报。任玉明对泰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努力,持续巩固革命老区扶贫工作成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聚焦生态优势,持续推进截污纳管、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保障水源地安全。政府要加强引导,以企业为龙头,加强策划宣传,助力打造消费者高度认同的优质农产品品牌,助力红色旅游发展。深化下山移民、农房集聚等工作,完善文化、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不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关注革命老区发展,关心弱势群体,促进共同富裕。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