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期: 2021-01-14 信息来源: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作者: 高振班

1月14日下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市人大机关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项国生通报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与会的委员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对委员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2020年,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两万行动”“三强两促”活动等各项工作,同舟共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重点、强化监督,听取和审议法治政府情况报告、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开展个人债务集中清理试点等工作调研,锲而不舍助推法治温州建设。关注社会、情系民生,求真务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专项监督,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监督和代表建议督办等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仇杨均充分肯定监察司法委工作,认为过去一年服务大局更有作为、深化监督更有力度、联动互动更有成效。他要求,持续担当作为,2021年的专(工)委工作要再上新台阶。强化思想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对标对表“十一个坚持”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高质量做好监察司法工作,在法治温州建设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念,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监督,认真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安排的专题调研,积极服务“十四五”法治建设。强化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监督,紧紧抓住执法司法工作领域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深化监督,做好“两院”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以良好的监督成果助推我市“五城五高地”建设。强化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做好烟花爆竹管理立法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的监督、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强化法治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法官履职评议,推进司法队伍建设,并注重加强专工委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