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王祖焕副主任赴平阳县开展专项监督

发布时期: 2020-09-29 信息来源: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周扬帆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带队赴平阳开展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专项监督和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题活动。

王祖焕一行先后察看了平阳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随后走进平阳县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平阳县对相关工作的汇报,并与人大代表、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在最多跑一次工作方面,平阳县以县级矛调中心建设为牵引,完善运行机制,优化"一网通调",坚持"一窗受理",以"调为手段",以"解"为目标,扎实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不断释放社会治理新效能。据了解,今年以来,平阳县线下共受理诉讼案件、各类矛盾纠纷11981件,线上工受理诉讼案件、各类矛盾纠纷33801件,线上线下联动,不断助推效能提升。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方面,近年来,平阳县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以企业需求为第一导向,以市场评价为第一准则,做到“五个聚焦”“五个全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全省26县排名第一,市场主体数量超11万家,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位列第31位。

王祖焕对平阳县“最多跑一地”改革和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最多跑一地”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的重要性,做到调处矛盾解决纠纷和审批办事全覆盖。二是把握重点。针对“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要有效整合力量资源,做实做优“一窗受理”,全面集成多元手段,注重上下一体联动,全面提升县域社会治理整体能力;针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持续做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加强配套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树立城市形象,助力招商引资。三是拉高标杆。要结合县情、发挥优势,做到看准就干、边干边看、边干边完善,实打实办好这两件事,为全市乃至全省树立标杆、作好榜样。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