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厉秀珍副主任听取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

发布时期: 2020-09-29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精神,12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为了做好相关准备,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2019年全市国有资产管理综合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汇报,市人大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计局、国资委等部门有关情况的汇报。汇报全面反映了我市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基本情况,同时对现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主要管理工作和改革进展情况等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厉秀珍副主任听取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 (1)_副本.jpg

厉秀珍副主任指出,两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审议国有资产综合报告的同时,分别听取和审议了企业和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推动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他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常委会审议国有资产报告作为宣传部门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一要利用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情况的机会,进一步加强国资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强化分类管理、健全统计报告制度和计量定价标准。二要切实健全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提升国有资产营收和盈利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财力保障和资源要素支撑。三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提高综合报告和专项报告质量,积极推动将国有资产管理纳入部门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同时确保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后的相关工作衔接到位。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