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仇杨均副主任赴市气象局开展气候资源立法调研

发布时期: 2020-09-29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戴园园

9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一行赴市气象局开展气候资源保护利用立法调研。市人大法制委、农资委,有关市人大代表随同调研。

温州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四季分明,气候条件禀赋高,但是受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影响也较为严重。《温州市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对于强化温州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将温州独特气候资源优势转化为区域竞争优势,科学应对气候风险,具有积极意义。条例草案已经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一次审议,目前正在修改完善中。

仇杨均副主任赴市气象局开展气候资源立法调研_副本.jpg

仇杨均一行调研了市气象台以及市气象局科普馆、网络中心、影视中心,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我市气象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条例草案修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仇杨均高度肯定我市气象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气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上勇当标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为我市防汛防台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在擦亮温州气候资源金字招牌上亮点纷呈。既创建全国首个国家级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也获评全国第二家地市级气候宜居城市。三是在增强群众气象服务获得感上担当有为。“温州气象为民八件实事”打出气象惠民、利民组合拳,始终关心百姓冷暖,始终服务国计民生。四是在气象工作队伍建设、基础建设上争先创优。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技术过硬、服务过硬的气象工作队伍,不断推进气象现代化。

他要求,市气象局、法工委要积极协同配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集中力量、聚焦问题、不断打磨,精益求精做好法规草案的修改完善,确保法规草案按时保质审议通过。市气象局要继续探索创新,深化全国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创建工作,落实法规施行的牵头落实责任,加大工作成果的运用推广,不断提升温州气象工作成效。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