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鹿城区人大:开展供销系统“三位一体”体系建设情况会前调查

发布时期: 2020-09-16 信息来源: 鹿城区人大 作者: 杨萌芝

为进一步推动农民合作经济发展,9月15日,鹿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供销合作系统深化“三位一体”体系建设和为农服务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会前调查。

调查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山福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老供销”超市运行、“庄稼医院”检测服务等开展情况。

调查组召集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听取区供销合作社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疫情期间,该社积极帮助农户打通蔬菜、禽类配送绿色通道,搭建社区直供直销平台。创新开设掌上“鹿城供销云店”、启动“供销进文化礼堂”活动,整合闲置资源,形成优质工业品“下乡”和绿色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渠道。与会人员围绕提升区域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发挥农合联协作营销作用、优化农业保险融资服务等问题开展讨论交流。

调查组肯定了区供销社对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再重视,“三位一体”组织体系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推动农合联实体化运作,培育“三农”人才队伍;二是机制再完善,要加快制定出台完善提升“三位一体”改革实施导则,明晰责任分工;三是工作再深化,提升农产品品牌附加值,通过线下线上融合营销,发展新零售社群电商运行模式;四是保障再加强,加快农业生产配套用房审批,提升农村信用合作水平。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