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鹿城区七都街道人大工委:三举措助力旧村改造

发布时期: 2020-09-16 信息来源: 七都街道人大 作者: 黄安成

近年来,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鹿城区七都街道人大工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辖区旧村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坚持监督与支持并举,努力打好旧村改造攻坚战。

一是凝心合力谋发展。围绕七都“国际未来科技岛”的定位目标和瓯江“两线三片”的发展战略,街道人大工委积极推动以规划引领旧村改造。2019年开展的“局长进联络站活动”,邀请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就旧村改造工作与代表和广大群众座谈沟通,剖析七都发展“堵点”,进一步形成推进旧村改造工作合力。

二是精准发力促旧改。组织代表通过“家、站、点”平台,接待选民,走村入户,积极响应群众呼声,通过提出代表意见等形式,为加快板桥村、老涂村旧改建言献策、奔走呼号;精选城市更新的主题,在人大联络站组织开展代表活动,让代表和群众近距离感受旧改带来的新气象和新成效,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障板桥、老涂的旧村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持续聚力汇共识。联合七都司法所为动迁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引导和维护群众的合理诉求,并对整个动迁过程进行监督和指导。充分发挥代表小组的法律资源,组织资深律师在七都拆迁办开展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用法的法制意识;选派人大代表坐镇拆迁现场,倾听群众意见,宣传相关政策,主动参与矛盾化解,寻求方方面面都能接受的最大公约数。板桥村攻坚前期,由代表、选民、街道干部组成的征迁小组历经53天的无休奋斗,圆满完成全村签约工作,为进场拆迁打下坚实基础。

截止2020年9月14日,七都板桥村成功完成板块清零任务,而老涂村也于今日发布腾空公告,吹响了旧村改造集结号。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仍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持续推进旧村改造任务落实落地。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