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推行无纸化会议 开启“智慧人大”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期: 2020-09-1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作者: 陈好

为了推进人大工作数字化转型,市人大常委会在市级机关层面率先推行无纸化会议,从“移动化、数字化、一体化”三个层面提升人大机关的信息化水平,开启了“智慧人大”建设新征程。

一是阅览终端移动化,突破了传统会议模式的时空限制。无纸化会议系统以平板电脑为载体,把会议从固定的会议室延伸到场外的移动终端,参会人员只需手指轻点,即可浏览各项会议资料文件,搭配手写笔还能在会议文件上面进行批注。会议资料在会前就会推送到平板电脑,方便与会人员提前阅读,为会中的充分审议打好基础。

二是会议过程数字化,实现了会议管理的规范高效。自7月初正式启用无纸化会议系统后,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党组会议等会议资料全面实现电子化,除特殊情况不再印制发放纸质文件。系统涵盖了会议报名、会前发送、会中审阅、会后归档等会议管理全流程,既满足了参会人员对会议资料预读、预审需要,又提高了办会效率、节约了办公资源,实现了会务人员轻松办会、与会人员高效参会,为推进“数字人大”建设再添新举措。

三是软件功能一体化,体现了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设计理念。在无纸化会议系统项目立项过程中,我们就系统功能需求同市大数据管理局进行了充分沟通,最终确定了基于现有的市级机关协同办公(云OA)系统开发无纸化会议子系统,这样既利用云OA现有的应用模块实现了掌上办会、办文、阅文等功能一体化,又避免了信息系统重复建设,体现了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设计理念,为我市建设“掌上办公之城”贡献人大力量。

2_副本.jpg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