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泰顺县人大:做好“四个围绕”,助推扫黑除恶工作再细化再落实

发布时期: 2020-09-15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公室 作者: 蓝高波

近日,泰顺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对《关于县公检法司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以下简称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督查组广泛听取各乡镇部门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有关部门《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一是围绕群众诉求抓问题破解。当前,刷单类、投资类诈骗、注销学生基金贷款类诈骗等网络诈骗案件依然多发,基层群众利益很容易受到侵害,同时还存在一些涉及群众利益、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特别引起高度重视,通过加强多平台宣传、提升网络侦查力度、深挖细查源头,做到重拳出击,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是围绕潜在风险抓前瞻研究。要深挖细查潜在的黑恶势力,借助大数据手段进行跟踪研判分析,做好预警、处置和化解工作,及早打击苗头性问题,特别是跟踪分析当前村社换届过程中产生的潜在风险因素,为全县村社换届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三是围绕行业整治抓高压督查。以重点行业整治决战决胜为目标,针对工程招投标、重点项目拦路虎等动态存在的问题,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同时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全面整治行业乱象,确保专项斗争声势不退、劲头不松、力度不减。

四是围绕基层治理抓长效机制。要推动普法工作资源下沉,当前重点是抓好《民典法》的宣传教育,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推动群众自觉学,提升群众法治思维;要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扫黑成果展示等形式营造专项斗争声势,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扫黑除恶工作的良好氛围;注重标本兼治,加强政法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推进基层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形成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形成完善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