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厉秀珍副主任率队赴鹿城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调研

发布时期: 2020-09-11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朱淑慧

9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率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赴鹿城区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鹿城区南郊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康养结合及智慧养老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鹿城区政府关于鹿城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的汇报。

据汇报,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截止目前,鹿城区有养老机构16家,乡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11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24个。各类养老服务床位合计3619张。900张床位的区级公办养老机构已在双屿开工建设,将大大改善鹿城区养老床位短缺现状,完善养老服务结构。在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方面,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1.58%,就业形势总体平稳,通过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激发,1-8月,新招引大学生人数8572人。

厉秀珍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鹿城区近年来在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及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养老既是责任,是产业,也是市场。要更加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关注失独、失能、失智老人照顾,在服务细节上考虑得更周到,做得更贴心。破解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间的矛盾,加大养老服务要素投入,发展多元化养老服务模式,引入高档次、规范的、安全的养老服务机构,充分发挥高端养老服务机构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加大部门间信息共享力度,智慧养老迈出更大步伐。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契机,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方面,就业既是“六稳”、“六保”之首,也是民生实事。要拓宽对人才的定义,有技能的、能创业创造的都是人才,要发展大量的市场主体,搭好聚才用才“大舞台”,营造爱才护才“浓氛围”,精准服务发力,不仅要把人才引进来,还要让人才安心“留下来”。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小同,市人大财经委、社建委部分组成人员参加调研,市民政局、人力社保局、卫健委和鹿城区人大常委会、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