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徐育斐副主任赴龙湾开展“最多跑一地”改革调研

发布时期: 2020-09-11 信息来源: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作者: 詹应区

开展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专项监督,是2020年省市人大联动的重要监督议题。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率队赴龙湾开展监督调研。

徐育斐一行实地走访了永中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分中心、龙湾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察看了信访接待、劳动争议、公共法律服务、诉讼服务中心等窗口以及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综合了解区(街道)两级矛调中心建设、运行管理机制和纠纷调解工作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监督组听取龙湾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征询了入驻区矛调中心单位负责人、律师代表、人民调解员代表以及参加调研的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徐育斐指出,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要求的自觉担当,是展示“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对于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徐育斐要求,下一步,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任务,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一窗口受理、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的要求,进一步突出功能定位,优化工作流程,加快解决系统优化整合、信息资源共享、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应用等难题;强化多方协同、多元化的协商处理方式,积极运用基层组织和个人力量,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最大合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走进矛调中心、代表联络站,宣传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促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共同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