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民宗侨外委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期: 2020-08-07 信息来源: 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 作者: 包雪梅

8月6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市人大五楼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金传顺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仕德和市民宗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团市委、世界温州人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推进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工作情况和我市宗教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关于这两项工作的调研情况通报。与会人员就两个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发言并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的成效,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年度监督计划,六月份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张洪国带队分别对推进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工作情况和宗教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从调研情况来看,我市紧紧围绕我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积极促进温州新生代企业家的健康成长;同时在推进宗教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为扎实的成效。 

张洪国充分肯定了市政府推进我市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和宗教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宗教工作的场所建设、队伍管理、活动开展,关键是人,我市宗教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情况的调研可谓抓住了宗教工作的“牛鼻子”,将有利于推进宗教事务的依法规范管理。同时,他希望,要进一步精心谋划,注重引导,营造氛围,将推进温州新生代企业家的健康成长纳入“十四五”规划,推进广大新生代企业家迸发更强劲的创业创新激情和活力。他强调,这两项调研工作对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我市的相关工作做得有特色有成效,但也还有很多继续提升的空间,希望市政府重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及会议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与推进。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