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来温开展调研

发布时期: 2020-08-21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孔颖颖

8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率队来温,开展乡村振兴、渔业发展以及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史济锡一行听取了温州市和平阳县、瓯海区关于乡村振兴、渔业发展以及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走访察看了浙江碧海仙山海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大黄鱼养殖、南麂镇东方岙村乡村振兴,瓯海区丽岙街道梓上村乡村振兴、南白象街道青灯石刻博物馆建设等情况。史济锡一行还赴鹿城区考察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情况。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我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和乡村振兴示范带“两带”建设为引领,开展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强化“村级集体经济是党的执政经济”意识,出台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意见等系列文件;按照省委省政府生猪增产保供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史济锡指出,温州市以生态保护为先,推动生态养殖、观光旅游深度融合,形成集种养、加工、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科学谋划乡村振兴蓝图,把局部规划和整体规划相衔接,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立足乡村资源,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与农村党建深度融合,统筹做好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环境提升等工作,逐步形成乡村振兴大格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玉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