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人大法制委在温调研《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8-21

 8月20至21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林一行在温州调研《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好“搭平台、引项目、育企业、促融合、优环境”组合拳,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市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指数86.5分,全省排名第3;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到446.5亿元,同比增长14.69%,总量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3、第4位。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和浙江魔豆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三家公司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征求企业对于通过地方立法破解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瓶颈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各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数字经济的概念、条例草案的适用范围、重点推进的数字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化、数字政府、激励措施、法律责任等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尹林副主任委员指出,制定数字经济的专门性法规,有利于我省加大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抢抓机遇、抢占高点,有利于推进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与会人员对数字经济立法共识强,立法意见精,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予以进一步研究吸纳。

作者:戴园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