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三重一大”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发布时期: 2020-07-07 信息来源: 清廉温州 作者:

“针对你局第三方机构评选这一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原则上持暂缓意见。”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三重一大”事项备案监督小组研判会上,在听取综合监督单位关于重大资金使用议题汇报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提出“暂缓”该项目。

对“三重一大”事项违规问题“叫停”、对存疑事项“暂缓”,对疏漏环节“完善”,这是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实行的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否决规定。

为提升“三重一大”事项监督质效,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先后出台《“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备案操作办法》《“三重一大”监督事项集体研判制度》等文件,规范监督流程,变事后追责为全程监督,强化事前提醒、事中督办,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严格审核把关,实行闭合监督。

事前,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在研究决策前,提前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并提交事项涉及的相关资料;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掌握情况后,召开小组研判会提出针对性的监督意见。事中,对决策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或纠正,确保决策过程民主、科学、规范。事后,通过随机抽查、座谈交流、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决策程序和执行等情况进行回头看,形成专门监督纪实档案。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盯住“关键少数”,紧盯决策权,实行“三重一大”事项全程监督、闭合管理的新模式,有效解决改革后派而不驻的问题,推进派驻监督从严、常在、常态。今年以来,共开展“三重一大”事项监督61批次,暂缓、否决大额资金使用事项3项。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