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人大:启动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期: 2020-07-31 信息来源: 瓯海区人大 作者: 王月华

为加大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和实施力度,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安、依法保安,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法治化水平,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近年来,瓯海区紧扣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态势。但同时,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企业档次不高,群众安全意识薄弱,新领域、新业态安全隐患突显等问题仍然存在。为此,执法检查组将全面检查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对区人民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情况、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监管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据了解,执法检查组将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为期2个月的执法检查,并向常委会会议汇报执法检查情况。常委会审议意见将于10月交区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区人民政府在审议意见交办后的两个月内,形成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递交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