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期: 2020-07-27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云仕

7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谋划下半年人大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仇杨均主持会议,副主任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厉秀珍、张洪国和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_副本.jpg

葛益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明确人大服务中心大局的重点和方向,奋力扛起人大的新使命新担当。要根据市委全会《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依法作出相关决议,及时将市委的政策主张转化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抓好“两区”建设、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等工作监督,深入组织开展代表主题监督活动,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献计出力。

葛益平强调,要以这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监督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坚持立良法、促善治,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有序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和基层立法联系点“扩点提质”,加强对地方性法规实施的检查,加大立法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实践,及早研究重大事项讨论决定计划,不断深化代表工作,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全面提升“两个机关”建设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提高宣传研究和信息化建设水平,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