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来温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运行情况

发布时期: 2020-07-24 信息来源: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作者: 高振班

7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郑军一行来温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郑军一行赴乐清市实地走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乐成街道司法所,了解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并在温州市人大机关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公检法司机关和有关单位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及有关建议意见。

郑军一行对我市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及规范化运行表示肯定,要求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中心的规范运行和作用发挥,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浙江是全国首批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试点省,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已有16年,为更好地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我省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于7月至8月中旬开展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专项调研。郑军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温州是全省社区矫正对象数量最多的市,党委政府和有关国家机关对社区矫正工作高度重视,强化职能建设,注重社会参与,完善工作机制,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社区矫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郑军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好温州的工作经验做法,向省有关单位部门反馈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在今后地方立法工作中认真吸收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促进《社区矫正法》在我省的正确实施。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