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常委会以“三个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期: 2020-07-23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谢永洁

市人大常委会立足职能,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编好麻花辫、打好组合拳,确保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落到实处,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汇聚推进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一、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在改善低收入农户民生上着力。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赴永嘉、文成开展实地调研,重点围绕省市的脱贫攻坚重点目标任务,聚焦低收入农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工作,深入开展监督,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1-6月,全市共排查出人均年收入低于8000元农户146户、322人,已全部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户995户,已完成治理712户,完成率71.6%;农村困难家庭无房户3564户,已完成治理1675户,完成率47.0%。  

二、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跟踪监督和美丽田园创建督导,在推进农村产业发展上着力。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聚焦“两带”建设、产业振兴、农村综合改革等,组织人员深入鹿城、苍南、文成等地开展跟踪监督,助力农业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分别赴文成、鹿城、乐清开展美丽田园创建督导,协调解决美丽田园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高标准建设田园环境整洁、农业设施齐全、生产过程清洁、整体效果漂亮的美丽田园。目前,美丽田园创建第一阶段的整治攻坚任务已经顺利完成,全市重点区域529个田块已全部完成整治验收,整治验收面积达46万亩,田园环境改善提升明显。

三、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监督,在政策体系衔接上着力。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健康安全。今年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为高质量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提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底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实地走访永嘉岭根村饮用水安全项目、文成大峃镇中林中堡供水站,了解了解农村饮用水工程运维现状,并积极建言献策。截止6月,全市已建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493处,新增达标提标受益人口44.6万人,年度任务完成率86%。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