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厉秀珍副主任带队走访市人社局

发布时期: 2020-07-21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章合梁

7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带领法制工委、社建工委人员赴市人社局走访,了解家政服务业方面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温州市家政服务业管理条例》(草案)常委会一审审议意见落实及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情况,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陪同。

厉秀珍一行先视察了温州市家政服务市场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家政服务市场的设施,了解家政从业人员培训、市场供需、温州家服云平台使用情况。然后到市人力社保局,视察了市社保中心、市民卡办事大厅、仲裁院等窗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力社保局详细汇报了家政服务业方面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落实常委会关于《温州市家政服务业管理条例》草案的审议意见情况、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与会人员展开了座谈交流。

厉秀珍指出,一要充分发挥人社局作为家政服务行业主管部门的牵头作用,借助立法,进一步清晰部门职责,进一步整合功能,形成合力。二要全面完成今年家政服务方面的民生实事项目,推广“温州家服云”,把“温州家服云”做大、做强。三要坚定不移地以发展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为方向,各项政策向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倾斜。四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社局的服务方向。目前的家政服务就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集中体现。五要加大市民卡功能、家政服务市场、就业创业政策等的宣传,让人社局改革创新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