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发布时期: 2020-06-09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孔颖颖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厉秀珍、张洪国和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而开展的一项重要监督议题。从4月份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执法检查。6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讲座中,省林业局黄辉同志介绍了野生动物保法和全国人大、省人大相关决定的主要内容,包括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制度体系、野生动物的概念、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执法的主要内容,和今后转型处置的主要思路、政策界限。现场听众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互动。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