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赴瑞安开展数字经济引领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监督工作

发布时期: 2020-06-08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叶凝碧

6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结合“三强两促”专项行动,赴瑞安市开展数字经济引领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

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起迪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视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瑞安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瑞安抢抓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温州“两区”建设机遇,全面推进智能制造“个十百千万”工程建设,企业上云数超8000家,实体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2019年,瑞安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速12.1%,新产品产值增速19.3%。

葛益平主任赴瑞安开展数字经济引领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监督工作_副本.jpg

葛益平充分肯定了瑞安市在推动数字经济引领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卓有成效的工作。葛益平指出,数字经济是浙江的金名片,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当前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深入谋划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葛益平强调,要推进数字产业化,充分挖掘本地区数字经济潜力,强化招大引强,推进高能级平台建设,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快产业数字化,大力实施企业智能化改造,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5G基站和云计算中心建设,把增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放到突出位置,确保数据共享和安全保护并重;要加强开放合作,发挥对外开放的优势,强化与先进地区的对接合作,推动数字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葛益平一行还视察了瑞安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