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瑞安市塘下镇人大:以“三全”为抓手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时期: 2020-06-30 信息来源: 塘下镇人大 作者: 叶进茜

近年来,瑞安市塘下镇人大会把加强代表培训学习、搭建履职平台、提高代表整体素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常抓不懈。

一是全面提升履职能力。2019年围绕镇委中心工作,镇人大代表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民生实事落地开展了有效监督,助力塘下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为了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力塘下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镇人大组织辖区代表参观学习兄弟乡镇曹村镇美丽城镇创建先进做法及经验。

二是全域打造履职平台。塘下镇人大以打造全市乡镇人大示范联络站为目标,认真谋划中心联络站和人大主题公园建设。在镇委、镇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目前中心联络站正在施工中,预计8月底完工。届时将真正实现代表学习、履职有固定场所,选民联系代表、反映社情民意有承接平台。

三是全员发放履职补贴。率全市乡镇之先出台《塘下镇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意见》,支持镇人大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由镇财政全额保障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所产生的通讯、交通等费用,极大地调动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