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六稳”“六保”实施精准监督

发布时期: 2020-06-22 信息来源: 清廉温州 作者:

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重点,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和归口行业领域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六稳六保”等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全程紧盯惠企政策资金落实落地。通过“三重一大”事项分析研判、企惠政策兑现及专项资金使用监管情况调研等方式,要求针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各类困难,突出精准服务,督促推进“惠企28条”“稳经济32条”等扶持政策落实落地,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近期已就6批次政策兑现情况开展监督,涉及资金9000余万元。

不断推动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优化。持续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招投标管理、便民利民服务、优质营商环境等4方面重要工作环节监督,走访了解县(市、区)政务服务部门在落实政策举措、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与具体问题,就进一步加强窗口服务、规范落实举措、提升标准要求等工作明确意见建议,督促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要求,强化作风纪律,优化服务质效。

精准聚焦民生实事项目跟进监督。主动融入市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有关专项监督工作,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调研了解等方式,持续跟进教育、卫生、应急管理、家政服务等4个领域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共同督促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不断放大政策惠民利民效应,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