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仇杨均副主任开展鹿城历史文化保护立法调研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6-12

6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赴鹿城区开展历史文化保护立法调研。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立法和江心屿保护立法均列为调研项目,由鹿城区人民政府牵头承担调研责任。自我市获批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立法尚属空白,市人大常委会将自今年泰顺廊桥保护立法“破题”,并“点题”历史文化街区、五马街立法为调研项目,以期形成瓯越文化立法集群。

仇杨均实地考察了公园路片区改造情况和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公园路片区改造工程深入挖掘公园路及中山公园的历史文化和历史记忆,努力贯通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东西向文旅轴线,力促五马街区连线成片。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是全市瓯江沿线重点建设项目,将“诗、禅、古航标”三大文化融为一体,展现孤屿文化内涵。

仇杨均充分肯定有关部门、单位在历史文化街区和江心屿保护中的贡献和作用。他指出,五马街-禅街及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江心屿都承载着温州人民共同的记忆和情怀。通过立法,能够引领、推动、保障历史文化保护工作,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瓯越文化。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协同意识,厘清管理机制,推动提升修缮,打造好这两大温州古城、古旅地标,为立法夯实工作基础。

作者:戴园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