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举行部门预算审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期: 2020-11-24 信息来源: 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 作者: 包雪梅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11月中旬,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召开了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民宗局、市外侨办、市投促局、市侨联、市社科联、市工商联、市贸促会等十个部门预算审查(初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金传顺主持,十个单位分别就各自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项目经费预算安排情况作了汇报与说明。市财政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就部分问题作了说明。

从审查情况来看,受疫情的影响,相关部门预算调整幅度普遍比较大,总体执行率仍然偏低,尤其是专项经费执行率普遍偏低。还有7个单位执行率不到50%,其中4个单位仅为30%左右,最低的执行率不到15%。会议要求各部门今后加强与财政部门相关处室之间的沟通,年度重大活动时间安排尽量靠前,将相关经费安排使用做得更加科学合理,有效提高项目经费执行率,更加注重项目资金的使用绩效,同时要用足用活省拨资金,精心编制2021年年的财政预算。

据悉,去年部门预算审查后市台办、市贸促会等单位反映的一些经费安排有待落实问题,经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与财政部门衔接反馈,均得到了妥善解决落实。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