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社建委召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部门座谈会

发布时期: 2020-10-09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章合梁

9月30日下午,市人大社建委在机关四楼2号会议室召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部门座谈会,市府办、教育局、民政局等10个部门与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参加会议。

座谈会听取了参会部门关于近年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座谈会现场讨论热烈,与会部门负责人都作了很好的发言。

厉秀珍副主任指出,养老提质增效,关键在医养结合。做好下步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理顺机构职责,强化职能、加强考核。民政局要牵头总负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任务,把好事办好、办优。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住建局对养老项目立项、审批、验收等环节要把好关。二是要加快养老立法的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配套设施、医养结合、财政投入、服务保障、城乡统筹等方面,进一步深化研究,设计和安排各项制度措施,确保法规行得通、真管用。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让广大群众更满意。三是要把更多资源、政策、财力投入到养老事业,发挥财政四两拨千金作用,养老是事业、产业,也是市场,要重点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家门口的养老和十四五规划。四是要突出抓好居家养老。加强对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立、服务的产业化发展、服务质量评估体系的建立、社区服务资源整合等问题的研究。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