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文成县人大:启动“人大志”修编工作

发布时期: 2020-10-16 信息来源: 文成县人大 作者: 夏鹏忍

为真实客观地反映文成县人大近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发挥志书“存史、资政、育人、启后”的作用,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次52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编纂《文成县人大志(2002-2022)》。

一、精心安排,汇聚合力,再现民主发展历程。编纂人大志是发掘文成民主制度的发展历史、保存珍贵历史资料的现实需要。根据主任会议研究,县人大迅速制定修编安排,成立以常委会副主任为首、相关工委负责、7位史志专家共同参与的编委会。通过会议讨论,广泛研究,吸收意见,拟定编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安排、经费预算等内容,确保工作效率与质量。

二、把握节点,创新内容,展示人大生动实践。此次编纂的人大志,其断限上限起于2002年9月,下限止于2022年2月,涵盖四届人大的监督实践和履职风采。相较以往,此次人大志提纲内容上,新增了“专记”、“丛录”板块,一方面真实记录人大监督工作的经验、方法和重大事件;一方面提供平台,收录代表的文艺作品、文献著作等,展示代表多面风采。

三、细致编写,精益求精,忠实反映历史进程。10月15日,县人大召开“提纲讨论会”,在充分讨论《文成县人大志编写提纲》的基础上,对该志的编纂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探讨,初步明确了志书编纂工作的任务和方向。下步,编纂工作组将严格按照编纂工作实施方案,开启查阅资料、走访收集、调研论证等工作,并于2021年正式开始编写。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