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新闻

葛益平主任赴洞头区调研人大工作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期: 2020-10-15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云仕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调研洞头区人大工作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和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

葛益平一行先后考察了洞头区霓屿红树林生态湿地公园、青山岛社会资本参与海洋生态修复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制度创新,突出代表地位,建立重点工作“区委质询+人大问询”、常委会审议意见“区长交办+办理评价”、代表建议“重点跟踪+办理评价”等三大制度,有效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葛益平主任赴洞头区调研人大工作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_副本.jpg

葛益平充分肯定洞头区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精准把握建设“重要窗口”对人大制度发展提出新使命、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提出新要求、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提出新期盼,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工作,努力为展示人大制度的优越性注入更多的洞头元素。

葛益平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根本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基本原则,坚持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的职能定位,坚持打造“两个机关”的目标追求,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担当作为。要强化工作合力,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文件的要求,加强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谋划新一轮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共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葛益平要求,要继续深化探索实践,进一步健全完善海洋生态保护的体制机制,加大海上执法力度,做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和提升;要切实发挥人大职能,积极开展地方立法调研和执法检查,组织代表提好关于海洋资源与环境保护长三角一体化的建议,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助力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