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期: 2020-10-13 信息来源: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作者: 高振班

10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项国生通报了2020年度检察官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被评议检察官代表黄宇宇作表态发言。从2015年开始,市人大常委会持续五年推进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根据部署,今年10月中旬至12月,市人大常委会将从市检察院随机抽选部分员额检察官,围绕政治和业务素质、依法履行职责、司法责任制落实、勤政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等五个方面,重点对近三年来的履职情况开展评议。

葛益平指出

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是人大监督支持“两院”工作、促进司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司法公正、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建设“重要窗口”、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履职评议工作的思想认识。要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深化完善,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新路子。

葛益平强调

●要坚持党管干部、实事求是、依法评议“三个原则”,保证评议工作正确方向;把准评议内容、评议流程、责任分工“三个关键”,推进评议工作有序开展;围绕被评议对象自觉整改、检察工作完善发展、人大持续监督问效等方面,抓好评议意见整改落实。

●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注重以点带面,以履职评议工作为契机,促进检察院工作水平和检察官队伍司法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共同推动检察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程曙明就配合做好履职评议工作作发言,他表示,市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履职评议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履职评议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要狠抓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水平。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