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区水环境治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期: 2020-10-12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孔颖颖,城建环保工委办公室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区水环境治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王祖焕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用集团、鹿城区政府、龙湾区政府、瓯海区政府关于市区水环境治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尤其是十大专项监督重点项目清单推进情况。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连续6个月着重针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市区污水排水管网建设和运行情况等开展市区水环境治理情况专项监督。2019年10月,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区水环境治理情况的报告。会后,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十项市区水环境相关的突出问题,作为市区水环境治理专项监督重点项目清单,与审议意见一起交市政府研究处理,并在媒体上公布。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点面结合、以点促面、精准监督、有效解决问题”的原则,紧盯十大项目清单落实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对市区水环境治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项目化清单式”跟踪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同时,各区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形成监督合力。7月底,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推进会,并播放了专题片。10月底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区水环境治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十大监督项目落实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实,严控质量,推进“污水零直排区”项目提质增效;固本强基,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借势借力,提升问题整改成效;凝聚合力,营造全民共治氛围。

任玉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持续开展市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化清单式”监督。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目标明,职责清,力度大,配合好,成效显著。下一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提高认识,总结经验,以点促面,举一反三,充分认识水环境治理的长期性、艰巨性,坚持不懈推进水环境治理。要借势借力,强化宣传引导,发动全社会力量,营造全民治水的浓厚氛围。

王祖焕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实,做了大量工作。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抓水环境治理是最重要、最基础、与百姓关系最密切的工作,要有恒心,持之以恒抓水环境治理。水环境治理专业要求高,要专心,吸引专门的干部队伍和技术队伍投身水环境治理,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要用心,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研究共性突出问题,全市一盘棋,加强工作指导。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