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市十三届人大法制委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期: 2020-01-14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戴园园

1月13日,市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召开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法制委2019年工作报告。2019年,市十三届人大法制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市委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新精神新指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规范、保障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注重统筹推进,以高质量地方立法护航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会议认为,2020年立法计划安排补齐我市历史文化保护立法短板,梯次设计审议、预备、调研项目梯队,总体安排科学合理。下一步要狠抓立法质量,加大调研、起草工作力度,夯实后续立法工作基础。

会议指出,2019年法制委在立法服务保障大局上展现高质量,在健全立法工作体制机制上展现大担当,在参与立法理论研讨上展现新姿态,在加强规备审查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2020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好组织实施,高水平完成立法任务;三是努力开拓创新,做好法规实施等各项立法相关工作;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温州地方立法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