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期: 2020-01-10 信息来源: 研究室 作者: 泮丹丹

1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仇杨均、任玉明、王祖焕、潘孝政、张洪国和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章晟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推动新时代温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葛益平指出,自去年9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按照部署要求,将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项规定动作全面到位,自选动作"人大味"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进步、思想政治受洗礼、履职尽责有作为、破解难题有成效,在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格局、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厚植民意基础上干出了新作为,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同“三助三红”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察民情、聚民智、破难题,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成效。

葛益平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不断现固和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持续深入拓展主题教育,在理论武装上进一步学深学透、问题整改上进一步落细落实、现固成果上进一步抓久抓常、履职尽责上进一步提质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葛益平强调,广大人大干部要始终坚守忠诚之心、赤子之心、进取之心、敬畏之心,永葆政治本色、涵养为民情怀、做到担当作为、筑牢法纪防线,争做新时代优秀人大干部,扛起人大履职使命,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锋进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聚焦“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任务和“四个贯穿始终”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各层面的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上实现了新进步,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新洗礼,在履职尽责上干出了新作为,在破解难题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清正廉洁上展示了新形象。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不足,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抓好整改,巩固成果经验。

章晟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主题教育始终紧扣主线,牢牢把握总要求,确保了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要求。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学用结合抓成果转化,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助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