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已经改""马上改""三个月完成改""持续改"项目汇总表

发布时期: 2019-09-18 信息来源: 温州新闻网 作者:

填报单位:温州市人大机关     填报日期:20199月10日

 

一、“已经改”项目

序号

整改内容

具体成效

1

“文山会海”问题整治情况

由办公室牵头,统筹精简文件简报、协调压缩各类会议,严格按照市委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减的要求开展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按照市委办最新会议统计口径,会议次数的压缩工作已经整改到位;列入精减范围的三类文件同比下降40%

2

机关办公用房整改情况

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上限即标准、一间不能超”的要求,通过调换房间、增人合署办公、分隔等方式,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二、进一步盘活了办公用房资源,明确了纪检谈话室、老干部接待室、信访接待室等功能用房。

三、使机关全部干部职工经受了一次“八项规定”的直观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二、“马上改”“三个月完成改”“持续改”项目

1.“马上改”项目

序号

整改问题

具体措施

责任单位

责任人

整改类型

整改时限

1

立法工作在回应百姓需求、把握重点领域、实现精准立法方面的水平有待提升。

一、积极回应社会反映的热点问题,组织相关工委深入调研审议,加快养犬管理、楠溪江保护管理等立法步伐;提前介入垃圾分类立法调研。

二、协调建立重要法规起草“双组长”制,充分发挥政府在立法工作中的依托作用,提高荣誉市民条例等立法质量。

三、要求每个工委加强与部门的对接,制定立法计划,及早开展立法调研。

市人大机关

陈锋进

9月底

2

年初市人代会票决产生的市政府民生实事部分项目进展滞后,监督力度有待加强。

一、通过领导带队重点督查、对口工委常态抽查、绩效评估量化考查等形式,以相对滞后的民生项目为重点,加强跟踪监督,推动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二、发挥《人民问政》《代表在线》“两个栏目”宣传平台作用,提高人大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促进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早日完成,普惠民生。

市人大机关

陈锋进

9月底

 

 

 

2. “三个月完成改”项目

序号

整改问题

具体措施

责任单位

责任人

整改类型

整改时限

1

监督精准度有待提高,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刚性监督手段的规范运用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

一、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三个重点,谋划明年监督计划。

二、认真筹备10月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询问会,并推进专题询问常态化,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

三、学习宁波“清单制闭环”监督模式,率先在市区水环境治理监督工作中试行。

市人大机关

三个月完成改

11月底

2

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发挥代表作用等两个方面还有待加强和改进。

一、建立健全常委会负责人与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双联系”、代表服务管理等制度。

二、组织代表开展“促进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主题活动。

三、加大对代表的培训力度,通过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报告等,加强代表建议督办,提高建议的质量和问题的解决率。

市人大机关

三个月完成改

11月底

 

 

 

 

3.“持续改”项目

序号

整改问题

具体措施

责任单位

责任人

整改类型

整改时限

1

加强理论武装,特别是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还存在着不深不透、不能入心入脑等方面问题。

一、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原原本本研读原著,并做好督导检查。二、发挥“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作用,落实激励机制,提高广大党员学习热情。

三、利用“人大讲坛”开展集中学习分享活动。

市人大机关

持续改


2

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力度有待加强,相关制度有待进一步沟通落实和细化完善。

一、按照市委相关文件和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建立和完善市政府重大项目提交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相关制度;

二、服务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依法作出决定决议,形成常态化。

市人大机关

持续改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