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平阳县鳌江镇人大:开展代表学习交流日活动暨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测评会

发布时期: 2019-08-19 信息来源: 平阳县人大 作者: 陈黎宁

8月15日上午,作为每月十五日固定的代表学习交流日,平阳县鳌江镇人大组织代表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十六届人代会以来列入建议“回头看”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测评,测评会于鳌江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召开。

会议对代表建议测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确保代表建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评价承办部门办理代表建议的情况与结果;三要跟踪督办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盯进度抓落实促成效,使代表建议切实发挥作用。

随后,各建议案领衔代表围绕领导重视、办理态度、面商沟通、答复质量、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对所提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简要阐述、客观评分,此次会议评议出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满意件17件,基本满意件3件,不满意件5件;县十六届人大“回头看”代表建议满意件24件,基本满意件7件,不满意件0件,其中不满意件将交由承办单位再次办理、重新测评。

开展代表建议“回头看”工作,不仅促进了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落实,而且大大提高了建议办理质量,充分实现了高办结率、高满意率、高解决率,真正交出一份代表满意、群众满意的建议办理答卷。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