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厉秀珍副主任听取上半年经济计划与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发布时期: 2019-08-13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为了准备本月底常委会对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8月6-8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系列座谈会,听取了市发改委、财政局及有关部门、部分行业协会,以及鹿城、龙湾、瓯海三个区相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参加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逆周期调节的相关政策,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发展韧性不断增强。实现生产总值2960.6亿元,同比增长8.2%,比上年同期高0.3个百分点,连续17个季度保持在7.5%-8.5%的区间。4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9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4位,其中GDP、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总收入等11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2位。财政收支状况明显改善,政策落实保障有力,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5.9亿元,增长18.9%,高于全省8.6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5.6亿元,增长22.3%,民生支出399.9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7.5%。

厉秀珍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坚决有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市经济发展继续呈现向上向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展望下半年,受中美贸易战不确定性和政策调节等因素影响,经济回升向好基础尚不稳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应引起高度关注。他强调,下一步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大抓落实”工作导向,持续掀起“奋战 1161,奋进 2019”新高潮,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