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2-21字号:[ ]

 

2月20日下午,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伟俊、葛益平、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陈锋进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葛益平主持。

市领导姚高员、陈作荣、余梅生、陈浩、胡剑谨、方向、施艾珠、罗杰、王军、潘学军、陈建明、郑朝阳、汪驰、孙维国、娄绍光、李无文、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林亦俊、陈胜峰和驻温部队领导靳卫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亚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关于温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2018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全市和市级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人民“奋战1161、奋进2019”,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陈伟俊说,进入2019年,我们以奔跑之姿踏上了新的征程。蓝图已经绘就,路径已经明确,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紧扣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以追梦人的执着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紧扣时代脉搏,抢抓机遇增优势;必须牢记为民宗旨,用心用情谋福祉;必须保持斗争精神,同心同德谱新篇,进一步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伟俊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履职、开展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信任、牢记人民重托,胸怀大局,提高站位,不负重托,更好地代表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带好头、作表率,共同把温州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发展得更好。

0220闭幕式4.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说,全市上下要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总目标,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为主抓手,以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为主攻点,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总要求,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抓住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战略纷纷落户温州的重大机遇,勇挑重担、接续奋斗,努力在顺应时代变革中把握发展新变化,在抓住用好机遇中增创发展新优势,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实现发展高质量,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温州日报  叶凝碧/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夏剑河/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9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