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部队代表团简报(第3期)
发布日期:2019-02-20字号:[ ]

                        

铸牢军魂  练兵备战

军地共谋融合发展新篇章

 

217日至19日,驻温部队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

陈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用精确的数字和丰富的内容总结了2018年工作成绩,并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可操作性强。2018年,温州军分区和各驻温部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在维稳处突、应急抢险、安保执勤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今年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铸牢军魂,夯实根基。要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从严治军,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本色。二是聚焦主业,扛起使命。要从严抓好军事训练,巩固和深化后备力量作战资源整合成果,突出抓好国防动员、支前保障、维稳处突等使命课题演练,全面提高民兵预备役遂行能力。三是军地携手,同心共建。要坚决完成好组织交给的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

靳卫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省委省政府年度工作安排,符合市委总体意图,符合温州建设实际。报告通篇用数据说话,总结工作成绩亮点频出,分析问题清晰透彻,部署新年度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报告中提到“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反映了政府执行省委、市委意图的坚定决心。在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中提到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完善光荣之家制度,饱含了政府对国防建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提高了军人的社会地位和获得感。建议尽快打造军转民”“民参军产业园区和特色品牌,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体系在温州落地生根。

唐社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改革开放的时代主题、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绿色发展的生态发展理念、执政为民的发展目的、全面从严的法治意识。建议整合各领域、各行业系统的信息,加强市级层面信息融合和共享使用,防止重复建设。

颜伟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尊重经济规律和实际规划,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建议一是加快国防动员体系的构建;二是推进民兵调整改革落地;三是提升我市兵员征集的质量。

黄品华代表说,政府要注重部队建设和后备力量建设,尽快发挥退役军人事务局职能作用,让退伍军人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要提高共享单车准入标准,解决共享单车随处堆放、严重挤占城市道路问题,维护城市形象。

程海云代表说,政府要继续发挥优势,落实好中央寓军于民战略方针,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加大解决部队官兵实际问题的力度,多办暖军心、固长城的实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9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