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走访塘河沿线重点工程
发布日期:2019-02-20字号:[ ]

前晚,市人大代表考察市区南塘老街及塘河亮化工程。

 前天晚上,百余位参加“两会”的市人大代表,走访塘河沿线重点工程,感受美丽夜温州。

19时30分,塘河畔华灯初上。市人大代表一行来到白鹿洲公园,先后参观了数学名人馆、百工馆、博山美术馆、年代美术馆等地,他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感受瓯越文化,品读“塘河故事”,欣赏温州之美。

在数学名人馆,一排排玻璃橱柜十分醒目,里面陈列着苏步青、谷超豪、姜立夫等温籍数学家曾经使用过的手记,诉说着曾经求学的过往;在百工馆,各式各样的非遗手工制品陈列其中,栩栩如生的木雕、精心煅烧的瓷器、青花色的夹缬,吸引着代表们的目光;在美术馆,极具艺术感的设计作品,现代感十足的飞机模型,展现着艺术魅力和科技之美。代表们认真倾听,仔细观看,纷纷感叹塘河夜景将水乡之美与人文之韵相结合,展现了温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20时10分,市人大代表一行登上客船,前往鹿城龙舟基地。沿着塘河顺流而下,沿岸的光影,层层交织,伴随光色的渐变,展现出优美景象,代表们纷纷望向窗外,点赞家乡美景。

人大代表们边赏边品,现场提出不少建言。如建议沿岸设计加入更多的历史元素,打造浓缩版的历史建筑街区,进一步提升文化氛围;建议打通沿河附近的断头路,让沿河空间更加畅通。

据悉,今年南塘将高水平谋划建设印象南塘核心片区,以白鹿洲公园光影秀项目为重点,打造亮点区域,以点带面提升周边环境,给市民带来美好的游玩体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卢秀铨

图片:苏巧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9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