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风会纪全程督查 铁纪护航“两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19字号:[ ]

为严肃纪律,确保与会人员集中精力开好会,市“两会”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对会议期间会风会纪实施全程督查。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会风会纪督查工作,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目标任务、部署具体举措,设立专门监督领导机构负责总组织协调,并在各人大代表团和政协各组别均设立监督小组负责组内全程监督,确保会风会纪监督“全过程”“无死角”。

通过制定《市“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员职责》清单,明确责任,突出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和大会选举三个重点,采取定时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无故缺席及违反会场纪律和其他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进行督查,每日通报。

同时,加强警示教育,制作了一批《市“两会”会风会纪“八不准”》《“九严禁”纪律规定》等纪律规定宣传展板,使之成为随时、随处可见的风景线。

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会风会纪监督组通过有效监督,促进了会风会纪各项制度不折不扣得到执行,确保了“两会”风清气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9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