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会议纪律 开展专项督查 本次市“两会”风清气正廉洁高效
发布日期:2019-02-19字号:[ ]

为确保会风会纪“八不准”有效执行,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大会环境,市“两会”期间,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开展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确保了大会风清气正。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组、全程驻点监督组、代表团监督小组联动开展专项督查,从大会开幕以来连续多天对代表团活动点、驻地宾馆组织监督检查,并加强动态监督和情况通报。根据会风会纪监督组统一安排,4个驻点监督小组联合12个代表团监督小组分别在4个代表驻地酒店开展代表驻会率和就餐率抽查。在督查中发现,代表驻会情况良好,抽查到的代表都按要求驻会;驻地酒店秩序井然,驻地代表和列席人员均实行刷卡就餐。大会会务组提供的餐饮安排简朴得当,餐厅没有摆放烟酒、没有出现高档菜肴,符合上级节俭办会的要求。监督人员前往驻地宾馆及周边饭店等场所开展专项巡查,重点检查周边饭店公车停放、以代表或单位名义订餐等情况,均未发现有代表在外高档酒店就餐现象。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由市纪委和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立的会风会纪监督组,不仅对到会率、会场纪律进行检查,还通过深入会场和委员、列席人员讨论点查看,巡查驻地,核实核准到会情况,接受举报等方式,全程对会议进行动态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会议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同时,为加强警示教育,会风会纪监督组还制作了一批《市“两会”会风会纪“八不准”》《“九严禁”纪律规定》等纪律规定宣传展板,使之成为随时、随处可见的风景线。从现场监督、“半日一报”汇总情况看,委员们都能按照会议进程准时参加各种活动,除个别委员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外,没有出现缺席现象,没有发生“八不准”“九严禁”违纪行为,会风会纪情况良好。

“会风会纪严、会场秩序好。”出席大会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对市“两会”的会议纪律给予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表示,风清气正的大会离不开会风会纪监督的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9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