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期: 2019-12-05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曹希丹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增强党组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书记仇杨均、任玉明,党组成员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和陈锋进出席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郑志锭等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和突出短板,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葛益平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并代表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着重检视理论学习、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落点实,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葛益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人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推动新时代温州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明年工作,细化整改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争取在短时间内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要进一步抓好总结提升,将这次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不断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