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新闻

葛益平主任赴瑞安参加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期: 2019-12-04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叶凝碧

今天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瑞安国旗教育馆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市政协副主席、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通过送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爱国歌舞表演、参观国旗馆等活动宣传宪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22名公检法系统干部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葛益平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必须坚持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不动摇,筑牢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必须坚持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必须坚持宪法确立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必须坚持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不动摇,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葛益平强调, 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增强宪法意识,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依法行使权力、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要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各级部门自觉履行学习宣传宪法的职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要丰富宪法宣传教育形式,使全市人民认识到宪法不仅是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而且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让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