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推进主题教育三步走

发布时期: 2019-12-17 信息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庄才鹏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一、紧扣主题抓学习,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围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人大机关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干部以“规定教材”+专题党课+党史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等为主要内容,坚持“学、思、悟、践”相结合,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加强理论武装。

二、专题党课强信念,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在主题教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给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组织领导干部按照“四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五个够不够”,查找个人差距与不足,真正把问题查实、把根源剖深。同时,严格对照市委部署的“9+4”专项整治和“四个改”的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狠抓整改落实,展现人大新气象,彰显人大新作为。

三、深入调研找症结,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带队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参与“万名干部进万企”“千村干部联千村”,结合“三服务”“三助三红”等活动要求,以及温州“两区”建设、县域医共体建设、水环境治理、“大建大美”、养老事业发展等监督工作,分赴各县(市、区)开展调研指导,征求基层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意见建议,探讨补短板、解难题思路举措,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