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景山街道人大工委:“三举措”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期: 2019-12-11 信息来源: 景山街道 作者: 林珊珊

为夯实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瓯海区景山街道人大工委坚持党建首位意识,推行“三举措”,强化自身建设,以争先创优的意识扎实推进人大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谱写人大工作奋进曲。建立完善街道人大工委议事规则、建议督办等制度。整合辖区人大代表设立财经、城建、法制、社会管理等4个工作小组,协助街道党工委开展监督工作。

二是创新会议形式,奏响人大工作最强音。努力探索人大街道工委会议规范化,将工委委员由原来的3人新增至6人。将街道人大工委会议参加对象从原来的人大工委委员扩充至市、区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办事处分管领导及站所负责人。并首次通过自主报名方式,邀请对本次监督主题感兴趣、有话说的人大工作志愿者18名参会。同时丰富监督方式,采取会前实地监督、会中双向监督、会后“线下+APP线上”双线监督等多种审议方式相结合的形式。

三是扩充人大队伍,搭建联系群众新途径。建立首支人大民情联络员队伍,夯实履职基础,出台了景山街道人大民情联络员制度,采取自愿报名和主动约请相结合的办法,建立人大民情联络员队伍6支共78人,与区人大代表形成工作合力。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