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状元街道人大工委:“三化”措施提升街道人大工作实效

发布时期: 2019-12-11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黄晓晓

为加强街道人大代表履职管理,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内生动力,积极探索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新路径,龙湾区状元街道人大工委采取三项措施,全面提升街道人大工作实效。

一是代表联系选民常态化。坚持每月12日和15日为代表接待选民日,组织安排代表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集中接待选民,制定规范选民意见处理流程和接待选民答复制度,完善代表联络站运行机制,建立代表“一人一档”,实时跟踪记录代表履职情况,确保选民提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是代表视察调研多样化。在调研选题上,紧密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年度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制定周密方案,明确每一个项目由3-4位代表挂钩负责,采取日常督查、组织视察、满意度测评等方式,紧盯民生实事项目,紧盯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监督质量和效果。

三是代表议案建议优质化。加强代表理论学习,组织代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大相关的制度,切实提高代表自身素质修养,增强履职能力。组织代表深入企业、村社和群众家中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开展建议议案写作培训,要求代表在总结提炼的基础上撰写好优质的建议议案。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