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仇杨均副主任出席首届“罗山地方立法论坛”开幕式

发布时期: 2019-11-23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戴园园

11月22日,由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温州大学法学院主办,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承办,温州大学期刊社协办的首届“罗山地方立法论坛”在温州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介绍了温州大学法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回顾了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成立三年来在立法咨政服务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期待本次论坛能在设区的市立法立法理论和实务领域中汇集成果,交流思想,推进工作,形成共识。

仇杨均指出,地方立法是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构成。开展立法工作,首先要强化立法工作的创新理论武装,以科学理论引领地方立法实践。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立法工作和地方人大工作三次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要健全保障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都对我们继往开来做好立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借助罗山立法论坛这一平台,集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有利于帮助我们开思路、长知识、强素质,增强我们做好立法和规备工作的底气和信心。仇杨均祝愿,通过加强横向学习交流,深入交流探讨,研讨会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本次研讨会以“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四周年: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为主题,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江西、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广西、福建等省市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地方立法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一百余人参会。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