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力促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时期: 2019-10-30 信息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政治监督,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各种形式和措施,力促综合监督单位主题教育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坚持先学一步,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和监督执纪工作结合起来。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任务,通过主题学习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站位。按照市纪委机关党委要求,建立党支部,开展每周支部学习制度,通过每周一主题、一人领学的方式,落实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要求。同时,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领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综合分析各单位主题教育活动中存在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

坚持持续监督,切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做好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9月,落实每月固定“蹲点日”活动,将监督各综合单位各单位党组、党员干部剖析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9月底,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例会暨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听取各综合监督单位实施情况,并对下步落实提出要求。10月中旬,组织专题监督活动,查看党支部记录本、干部谈话等,及时了解各单位主题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加强分析研判、监督检查,有力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主题教育抓实抓好。

坚持推动整改,切实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通过谈话、调研、座谈等形式,积极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聚焦问题整改,以更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发力,督促市审计局强化外部监督与自我约束,加强多部门多机构之间的联动协作;推动市经信局党组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落实,对发现问题做到见人见事,严肃问责处理;开展对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检查等,推动主题教育检视发现问题准确、整改落实到位。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