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期: 2018-09-20 信息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孔颖颖

9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理论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理论研讨会获奖论文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从去年12月下发通知,组织开展理论文章征集活动。市、县、乡三级人大及相关部门、温州大学、各级人大代表踊跃参与,共征集理论文章74篇,经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评选,共产生35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

会上,13篇获奖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内容主要涉及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代表工作、机关自身建设和基层民主建设等人大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各个方面。

潘孝政充分肯定理论研讨会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理论研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的人大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更加重视理论研究工作,既要注重人大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更要注重人大理论的总结研究,将工作实践经验规范化、制度化,努力打造可学习可复制的温州人大工作样板。二要健全理论研究工作激励机制,提高大家参与人大理论研究的积极性。三要按照人大工作理论文章写作的特点,既要总结,也要分析,更要思考提出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理论文章写作水平。四要坚持做好“四个一”活动,创新活动主题,健全活动机制,着力推动研究会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行,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