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代表温州中心组及各小组活动“精细化”开展

发布时期: 2018-09-20 信息来源: 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 作者: 陈方慧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省人大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精心谋划、精准选题、精细组织、精确建言,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目前已组织省代表温州中心组及各小组活动9场次,省人大代表约60人次参加。

一是精心谋划,确保分组合理计划周详。围绕瓯江口、瓯江两岸、飞云江沿岸和西南休闲产业带,充分考虑到代表所属辖区的地理位置、代表履职的便捷度和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熟悉程度等因素,将所有省人大代表分成四个小组,确保合理分组。年初就制定了省人大代表温州中心组及各小组活动计划,明确活动时间、主题、召集人,统筹各小组的活动内容,并征求各县(市、区)意见建议。

二是精准选题,确保服务大局惠及民生。省代表温州中心组各小组牵头组织单位根据代表联络站征集到的民生实事项目、代表建议集中涉及的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结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经过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代表活动主题。目前省人大代表温州中心组各小组已就“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主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三是精细组织,确保形式多样服务到位。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省人大代表深入了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落地情况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解决情况。活动形式上争取做到“望、闻、问、切”全方位,活动流程、路线安排、材料准备等细节方面做到贴心服务代表履职。

四是精确建言,确保有效助推社会发展。每次省代表中心组及各小组活动,代表们都围绕活动主题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有的直接在座谈会上提出请相关部门回应,有的则形成审议发言材料,有的作为全国、省代表议案建议素材,整理后在省人代会上提出或者形成闭会期间议案建议,努力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向上级争取更多的政策及资源。拒不完全统计,目前省代表在代表小组活动中提出意见建议约110余条。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